烈日炎炎忙修剪 条条道路展新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16 10:15  

近日,天气持续高温,烈日炎炎,骄阳似火,湿热的气候非常适合绿植的生长,国省干线上的树木都拼命伸展着它们的枝丫、花草努力地向上探头,一个个吸足养分,努力生长,绿化带里一片枝繁叶茂。但是,参差不齐的枝条严重影响路容路貌,同时会遮挡部分交通标志标牌、影响车辆行车视线,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个情况,荥阳市公路管理局积极组织养护职工对各条国省干线绿植进行修剪整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升路容路貌。

各个养护道班严格按照绿化苗木修剪标准要求,采取集中作业、人机结合的模式,对各自管养道路上中央绿化带、两侧绿化平台内灌木、花草、树木等绿植进行修剪。炎炎夏日、热浪阵阵,汗水浸透了他们的工作服,模糊了他们的眼睛,但是他们却不曾停下手中的机器和剪刀,合理分工、轮流作业,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修剪任务。在他们的努力下,绿化平台内绿植被修整得横平竖直、整齐有序,不仅提升了公路行驶安全系数,同时也美化了公路环境,一条条道路展现出夏日里最靓丽的容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