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应急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8-01 09:22  

当前正值主汛期,郑州市内降雨频繁,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为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和应急救援能力,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2022729日,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郭宇航、安全处处长袁利伟、郑州市路通公路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香凯,陪同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河南省应急救援排水中心、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河南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等有关领导组成的普通公路和水路应急救援装备调研组,视察白沙道班的应急抢险建设情况。

我公司担负着国省干线及市域快速通道16141公里公路的小修养护及应急抢险工作,负责管理的防汛主要区域有五处,分别是黄商泵站、邙山泵站、沿黄泵站、祥云寺泵站、G107陇海泵站,主要作用是在雨季或者汛期排除公路积水,保证公路畅通。同时还担负着东四环连接线下穿京港澳处、新107国道(万三公路)下穿陇海铁路处、新310国道下穿机场高速处和陇海西路与新田大道交叉口等积水点的应急抢险工作。因此,我将白沙道班及三李道班打造成了具备公路养护、工程施工和应急抢险救灾多重功能的公路综合保障基地,实现公路抢险工作相互呼应,确保对公路应急突发事件能够及时的处置到位。同时,建立了一支由技术骨干、青年员工、退伍军人为主要成员的应急抢险队伍,确保一旦发生公路突发事件,能够随时出动,及时处置。

在视察过白沙公路应急救援基地的救援设备、物资储备、组织构建后,调研组领导对我公司应急抢险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应急抢险工作进行了指导:一是进一步深化对应急抢险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抓住关键环节,夯实建设基础,切实提高应急救援水平,;二是“急民之所急”,在公路应急抢险工作中,最大限度保卫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党和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三是大力加强应急抢险专业训练,积极对应急抢险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不断提高应救援队伍的战斗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上的去、打得赢。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