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地方公路管理所 养护人昼夜守护 风雨无阻 坚守岗位保畅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7 09:34  

近日,我市迎来强降雨天气。汛情就是命令,保通保畅就是任务,荥阳市地管所紧急动员、科学部署,切实把保安全、保畅通作为当前一项头等大事来抓,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雨前部署,防患未然。汛期,地管所始终保持高度警戒,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并召开防汛工作安排会议,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全员切实增强防汛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落细落实防汛各项措施。

雨中巡查,严阵以待强降雨时,重点对道路边坡、排水沟、桥梁、涵洞等进行全面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整治,最大程度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辖区内山区道路等地质灾害易发、多发的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安排专人现场值守;对桥涵积水点及时设置警示标志,并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对灾毁等危险路段果断实施断行,通宵待命,随时抢险,全力做好辖区道路的应急处置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

雨后巡查,坚守岗位。雨后,对排查出来的隐患点进行再次核查,全面掌握雨后公路状况,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对边沟、泄水孔等排水设施进行全面的清理、疏通,清除杂草、泥沙及垃圾淤塞,对受损的水沟进行维修加固,确保流水顺畅,切实提高公路附属设施的泄洪能力;对路面落石、淤泥、路侧倒伏树木等进行及时清理,确保雨后路容路貌整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