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25 10:16  

为了切实做好防汛防灾工作,登封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汛防灾”这根弦,采取有力举措,抓牢抓实,全市国省干线公路、县乡道路防汛应急工作,筑牢防汛防灾安全防线。

为认真做好汛前各项准备工作,贯彻“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的防汛工作方针,严防安全事故,公路事业中心提前备汛,组织召开汛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安排部署会。严格贯彻落实局党组安全防汛会议精神,中心主任弋世卿结合中心职责任务对本轮强降雨防汛工作做出全面部署:一是加强排查,消除隐患。对易塌方、落石路段和桥隧涵加强巡查频次,24小时监控路段降雨情况,对道路沿线边沟、涵洞、桥梁等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边沟淤塞、路面积水、零星塌方等问题进行现场清理,确保道路及排水设施畅通。二是加强值守,夯实责任。结合工作实际,成立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抢险救援队,细化岗位分工,落实工作职责,领导班子带领分管科室人员分别对分包路段做好检查巡查,在做好应急抢险救援的同时,做好人员、车辆、机械器材等安全防护,确保各要素在岗在位在状态,积极做好此轮强降雨应对防范工作。并要求中心全员在岗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沟通,密切关注气象和路况信息,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上报并迅速组织防汛抢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全力防汛备勤。三是加强储备,完善物资。按照防汛减灾工作要求,由专人负责清点登记补充防汛物资,备足雨衣、雨鞋、铁锹、手电筒、编织袋、水洗砂等应急抢险物资,建立物资台账,切实保证防汛物资在关键时刻能够拿得出、用得上,顶得住,为汛期安全防范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奠定坚实基础。保通人员按照分管工地开展不间断巡查;全体人员严阵以待,力求做到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