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地方公路管理所 加强雨后公路养护工作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7-15 10:59  

为消除强降雨天气对公路产生的不利影响,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提高通行能力。76日,荥阳市地管所迅速行动、细化分工、多措并举,加强雨后公路养护工作。
   
一是加强公路养护力度。针对雨后路面出现沙石、淤泥、树叶、垃圾及局部残留的积水,影响公路通行环境的情况,第一时间组织养护力量开展处治,清理路面杂物,排除路面泥水。同时,做好歪斜、倒伏的标志牌、示警桩、爆闪灯等的扶正、加固工作,对因降雨污染的各类标志牌进行擦洗,清理断枝落叶、扶正歪倒的树木,修剪绿化苗木,清除绿化带垃圾,确保雨后公路安全畅通。

 

 

 

二是做好排水设施疏通。对雨后的边沟、泄水孔等排水设施进行全面的清理、疏通,清除杂草、泥沙及垃圾淤塞,对受损的水沟进行维修加固,确保流水顺畅,切实提高公路附属设施的泄洪能力。

三是及时排查安全隐患。雨后迅速组织养护人员对路基、路面、桥涵及沿线设施等进行细致排查,全面掌握雨后公路状况,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重点对易发生水毁路段的道路、桥梁逐一进行检查,及时对桥梁局部排水不畅和桥面冲积物进行处理,准确掌握桥梁和道路安全技术状况,做到不遗不漏。

截至目前,已出动养护工56人,养护车辆8台,清扫道路60公里,抽排积水2处,清理淤泥6.5立方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