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召开“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10 09:41  

   近日,巩义公路中心在河大1001室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教训,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联系日常工作,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公路中心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巩义公路中心主任王罡代表中心班子做对照检查,从政治站位、对党忠诚、底线思维、推进改革、落实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六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做个人检查。

  各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互提意见、互帮互助,进一步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并纷纷表示要提高自我、弥补短板、不断完善,推动巩义公路中心工作高效开展。

最后,巩义公路中心主任王罡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强调: 一要提升认识、提高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风险意识、增强履职意识、狠抓落实意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进一步增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汲取教训、以案促改。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虽为极端天气引发,但也集中暴露出许多问题和不足。要重点从风险意识、底线思维、应急预警、社会公众防灾避险意识、媒体宣传警示作用发挥等方面深入检视,真正把教训当教材,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三要对标对表、全面整改。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全面彻底整改短板弱项,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树牢底线思维,进一步完善公路工作各类预案,高质量完成防汛演练、确保边沟畅通、隧道安全应急等工作,切实提升防汛应急能力水平;四要压实责任、改进作风。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大讨论、大学习,推动自身观念更新、作风转变,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在巩义公路建设中挑大梁、走在前,做出公路人应有的贡献。使中心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公路系统前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巩义公路中心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在更高起点上打造“畅、洁、绿、美”安全畅通的美丽公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标杆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