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路政宣传月”郑少蓝在行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6-02 08:40  

20225月份是全国第8个“路政宣传月”,郑少高速路产管理大队“郑少蓝”志愿服务队深入郑少高速各收费站、新密停车区及沿线乡镇、企业单位,全面开展了公路保护法律法规及政策宣传与工作展示系列活动。截止目前,郑少高速出动宣传车12台次,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为150余人次群众现场解答释疑,收获了良好的宣传成效。

一是坚持“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的工作要求,依托郑少高速各收费站及新密停车区,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通保畅政策,做好司乘人员的答疑解惑工作。并积极维持车辆通行秩序,协助核酸查验服务站工作,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畅通无阻。

二是紧紧围绕“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的活动主题,深入货运企业、厂矿单位宣传走访,宣传解读高速公路保通保畅、路产路权等政策法规,引导公众进一步增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

三是坚持问计问策问需,认真开展“路产保护宣传周”、“基层站队开放日”活动,邀请群众参与、观摩、体验路产安全服务保通工作,多途径展示郑少高速路产管理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并了解货运企业、司机和群众的相关诉求,听取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增进了解、凝聚共识、改进服务。

四是坚持安全生产要求,宣传解读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大件运输许可服务、涉路施工许可等业务流程,强化超限劝返治理措施、治理成效和公众举报、投诉反馈等宣传力度,确保郑少高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下一步,郑少高速将继续优化管理与服务,展现“美丽郑少”品牌形象,为公众出行提供更有温度、更暖人心的优质服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