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 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30 16:43  

为进一步夯实路产路权管理工作的社会基础,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知法守法、爱路护路意识,使社会单位、群众对公路法律法规及公路路产路权管理有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按照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市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在全市普通公路系统开展“路政宣传月”暨服务“万人助万企”法治宣传大走访活动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科学制定活动方案,在全市普通公路系统开展“守护公路安全、争当服务先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规章。二是充分利用各类场所,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在公路场站、道班站点等办公场所,摆放宣传展板、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内容;在加油站点、服务区等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处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在重要路口、穿村过镇路段悬挂宣传条幅,停放路政宣传车辆,全方位、全覆盖多种形式宣传。三是加大对涉路施工许可、大件运输许可等业务办理流程的宣传力度,加强与涉路施工企业信息互通,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确保涉路施工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路政宣传月”暨服务“万人助万企”法治宣传大走访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路政管理的社会认知度,加强了公路路政法治化建设,讲好公路故事,展示行业形象,促进推动公路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