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干线处信息报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5-30 16:11  

       526日,接市环境攻坚办调度通知,数据显示,我市臭氧浓度为131微克/立方米,持续上升,预计近日臭氧有达轻度污染的风险。VOCs组分数据显示,前五物种分别为乙烷、2,2-二甲基丁烷、丙烷、苯乙烯、乙烯,研判受工业溶剂源、油气挥发、机动车尾气影响较大。

       按照郑州市交通局要求,干线处转发调度要求:一是各县市区严格落实臭氧轻度污染管理措施,重点是臭氧突出区域。 二是市区四环内暂停所有户外涉VOCs施工作业,包括各类管道与构件防腐户外喷涂、围栏喷(刷)油漆户外施工、道路沥青铺设、户外涂料画线等。采用低VOCs的涂料喷涂、画线作业的除外。三是【巩义市、荥阳市、上街区、惠济区】日间15时前我市持续为西北风,上风向县市区加大VOCs排查力度,避免O3短距离传输,加强工业溶剂源、油气挥发源、机动车尾气的督查力度。四是强化雾炮车、洒水车循环作业,高温时段不间断作业,尤其是上风向西北部区域。

按照要求,2022526日,各县(市、区)(含农村公路县道)对辖区内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县道进行不间断保洁清扫。共计出动清扫保洁机械366车次,保洁人员1711人员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