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亚投行贷款农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 子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5 09:31  

在省、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省、市项目办、郑州市发改委、财政局及交通局、公路事业中心等部门与亚投行项目团队经过多轮沟通磋商,克服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经验不足和疫情影响等困难,多方联动,积极推进,近期亚投行贷款郑州市农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子项目环境与社会影响评估(ESIA)和环境与社会管理计划(ESMP)报告及招标文件获得了亚投行不反对意见,标志着亚投行贷款郑州农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子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为下一步项目开工建设奠定了基础,也为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国际金融组织贷款积累了宝贵经验。

亚投行贷款郑州市农村公路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总投资约19.05亿元,其中利用亚投行贷款16.235亿元。涉及新密市、荥阳市、登封市、新郑市、中牟县、巩义市6个县(市)约75个乡镇,24个街道办事处,2个风景区管委会, 1689个村,项目沿线直接受益人口1713811人。恢复重建项目共1259个,需修复水毁路基约275公里,水毁路面约415公里,重建桥梁134座,修复桥梁36座;重建涵洞253道,修复涵洞10道等。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