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交通运输局 以演备战开展公路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1 08:55  

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夯实汛期公路安全畅通基础,锻炼交通系统应急抢险队伍,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举一反三,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近日上午,荥阳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在桃贾路陇海铁路桥下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由交通运输局具体承办,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承担演练路段的临时交通管制和现场的交通秩序维持,副局长虎建勋到现场指挥演练以我市出现强降雨,辖区道路防汛重点监控区域--桃贾路陇海铁路桥下严重积水,道路阻断为背景。

 

演练现场,防汛应急演练总指挥虎建勋发表讲话:此次演练,旨在查找和完善我市普通公路汛期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全市普通公路汛期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检查应对汛期突发事件所需物资、装备、技术等方面的储备情况,进一步梳理和强化各部门之间防汛责任的分工,及时发现不足并予以补充调整,为汛期普通公路安全畅通做好充足准备。

上午920分,总指挥虎建勋接到巡查人员的险情报告后,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下达指令,调遣抢险排涝组、道路保通组、道路运输保障组、综合协调组、宣传报道组五个应急小组的应急抢险人员携带物资、设备迅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应急抢险工作在现场指挥员的指挥下,按照应急预案既定程序,采取道路两端封闭措施,设置警示标志、专人看守,提醒过往车辆绕道行驶,以保证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同时利用抽水泵、发电机等排涝设备加速排水,并根据降雨情况随时进行处置。经过近一小时的紧张抢险,积水抽排完毕,险情排除,道路恢复畅通,“抢险”任务圆满完成。本次演练共出动应急人员60人,养护车8台,执法保通车3台,柴油发电机1台,水泵1台,警示牌4个,反光锥60个。

最后,总指挥虎建勋点评时指出,今天的防汛应急演练指挥得当,各部门配合紧密、反应迅速、处置有序,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同时,强调要求,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问题整改要求,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加强行业应急演练频次,不断提高应急抢险能力;二是要以“7.20”暴雨强度为标准,足额足量配备各类应急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确保完成本年度各项防汛应急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