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过硬应急队伍 提升防汛抢险能力
---登封市公路局养护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度防汛应急演练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4-20 09:29  

为深入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以案促改工作,提高公路养护作业应对公路汛期水毁等突发事件的应急指挥和实际操作能力,413日上午,登封市公路局养护公司在执法所、路政科和安全科的通力配合下,组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G343线K913+200K913+450左侧(告成十字口西)因突降暴雨导致路肩边坡冲毁,造成路基外漏护栏下沉,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安全为背景,紧急启动应急预案。防汛应急抢险救援突击队按照防汛应急方案分工,迅速整装出发,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演练现场指定位置,全面进入“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战斗状态。演练中,交通执法所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过采取交通管制、设置交通安全设施等措施,安全有序疏导过往车辆及行人。演练中,安全保通人员负责在事发路段做好交通疏导工作,应急抢通人员迅速奔赴现场进行沙袋、硬料填充和机械操作。挖掘机、铲车等专业机械连番作业,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险情被及时排除,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演练结束后,总支书记陈杨虎对本次演练进行了高度评价:养护公司此次演练准备充分,针对性强,指挥得当,井然有序,既检验预案的可行性,又锤炼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共出动人员53人,挖掘机1台,执法车辆5辆,执法人员20余人,铲车1台,水车1台,自卸车6台,应急车1台,指挥车1台;填充沙袋350个、铣刨料170m3、硬料150m3 ;设置各类警示标志10余块。通过这次防汛演练,有效提高了我市普通国省道公路汛期突发事件处置能力,为全面做好2022年防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