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通公司扮靓城市公路形象喜迎盛会顺利召开
来源:郑州市公路局  时间:2019-07-22 10:30  

今年9月8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在郑州举行。郑州市把办赛事与建城市统一起来,全域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推动城市面貌脱胎换骨。此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是第一次在中部地区举办,为做好公路通行保障工作,打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的公路通行环境,郑州市路通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养护分公司从多个方面着力,对所管养的市域快速通道和国省干线公路实施大力整治。

一是高度重视,统筹管理。按照郑州市公路局“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方案的要求,路通养护分公司高度重视,把所辖公路整治提升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7月3日,养护公司组织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召开关于迎民族、强提升的专题会议,传达《“迎民族盛会 庆七十华诞”市域快速通道及国省干线公路整治提升实施方案》文件内容,要求公司全体管理人员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认真遵照执行,进行“地毯式”排查、“销号式”管理,做到每日上路督查、7月公路整治、8月完善细节,持之以恒,紧盯不放,逐一解决各条公路问题。

二是细化职责,逐步排查。该司各级管理人员根据要求定时上路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情况,进行通报批评。根据与分局签署的公路小修管养合同,按照要求检查路面病害;路基完好程度;沿线设施整治,如公里桩、百米桩有无缺失,是否需要清除和洗刷小广告;公路标线是否标准、清晰;波形护栏是否破损。沿线设施发现需维修和缺失是否及时处治;桥梁整治,桥梁护栏有无损坏,是否需要刷漆,发现损坏是否及时修复等进行严格检查和详细登记。

三是凝心聚力,效果显著。经过前期的分析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全体管理人员强化认识、凝心聚力,持续推动公路整治提升工作掀高潮、上台阶。7月以来已经完成的工作情况如下:边沟清淤1247.4立方米、清洗波形护栏38.1公里、检修路灯2个、吊装盖板1260块、拆除损坏边沟121立方米、更换雨水篦子5个、铣刨坑槽258平方米、矫正路缘石30米、疏通窨井7处、维修桥梁护栏23米、拆除旧隔离墩19块、安装新隔离墩19块、隔离墩刷漆38平方米、对邙山泵站、沿黄泵站、黄商泵站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