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少高速举行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来源:郑州市公路局  时间:2019-07-19 09:37  

按照安全生产月的计划安排,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郑州郑少高速公路发展公司邀请新密市应急管理局消防专家举行了消防安全专题讲座。  

讲座中,消防专家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接着,针对在工作和生活中消防安全的实际情况,专家又给大家讲述了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介绍了事故易发的原因,以及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的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火场逃生及应急疏散的方法和原则。最后模拟火灾现场,组织全体参训人员开展火场逃生现场演练和灭火器使用演练,让参训人员在实际操作中掌握逃生要领。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该司广大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为今后该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