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少高速公路发展公司持续做好郑少高速“靓化”工作
来源:郑州市公路局  时间:2019-07-17 10:50  

为进一步提升公路环境,郑少高速公路发展公司积极开展“环境提升”及“扬尘治理”组合专项行动,确保郑少高速空气更加清新、道路更加洁净、行车环境更加舒适宜人。

提升“颜值”,郑少高速焕新颜。自第二季度以来,该司开展一系列环境提升工作:一是对全线锈蚀波形护栏进行巡查、统计、喷漆,使全线护栏焕然一新;二是对主线部分防撞墙剥落的桥梁进行刷漆,既有效防止桥梁钢筋锈蚀,又美化了行车环境;三是对郑少高速主线中分带树木进行人工修剪,既起到良好防眩作用,又使全线环境整齐划一。

“扬尘治理”,精细化治理显成效。 自2019年扬尘治理首季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面对各项扬尘管控指令指标,郑少高速主动靠前、真抓实干,督促“扬尘治理”行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以“扬尘治理”行动为工作主线,持续加大郑少高速的洒水频次,采取“冲刷+洗扫+洒水+捡拾”的深度保洁模式,全面抑制道路扬尘污染,降燥除尘;在中分带树木修剪的同时,对中分带下部垃圾进行清理,持续保持 “全线无垃圾”的好形象;二是不间断对全线护坡边坡垃圾杂物进行人工捡拾、清理,采取科学手段,既保障扬尘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又保证机械、设备、人员的安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