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路桥集团贵州分公司成立五周年座谈会暨新公司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来源:郑州市公路局  时间:2018-01-15 09:55  

新时代展示新气象,新征程当有新作为。1月13日上午,郑州路桥集团贵州分公司在贵州饭店会议中心贵州厅召开成立五周年座谈会暨新公司揭牌仪式。郑州市交通委党组书记、主任吴耀田,郑州市公路局局长田俊良,人民日报社贵州分社社长万秀斌,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开发投资集团总经理莫子都,安顺市交投公司董事长蒲志刚,新密市副市长张宏杰等出席会议。

郑州路桥集团董事长田发亮,总经理张晓强,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子平等集团班子及各子分公司党政负责人、工程公司各子公司党政负责人参会。

政府部门、中信、浦发等金融机构、合作单位、战略伙伴等60多家单位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集团总经济师兼贵州分公司总经理马树成汇报了贵州分公司五年发展历程和未来工作目标。五年来,公司以“立足贵州,面向西南”为定位,实现了“一年出项目,两年树形象,三年有规模,五年大发展”的既定目标和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优这一蜕变。未来五年,公司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十九大精神为统揽,凝心聚力,永不停歇。继续秉承“诚信、共赢”的发展理念,发扬“敢闯敢试敢担当,创新创业创佳绩”的精神,以“精耕黔贵,拓疆西南。提升方位,多元发展”为第二个五年战略目标,以“腾飞路桥梦”为美好愿景,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在辽阔秀美的西南大地上再创佳绩,再塑品质,再立丰碑,再铸辉煌。

随后进行了表彰仪式,贵州分公司副总经理薛战防等3名劳动模范和6名先进工作者上台领奖,薛战防代表获奖人员发言。这9个人是工作中的佼佼者,是贵州分公司全体员工的缩影,展示了路桥人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

紧接着举行了战略合作伙伴签约仪式,贵州分公司与贵州民族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签署了校企共建协议;贵州乾豫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与中铁大桥局集团西南片区指挥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象征未来加强合作,互惠共赢的美好愿景和热切期盼。

田发亮代表郑州路桥集团致辞,介绍了集团公司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并着重阐述了“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模式。进入新时代,郑州路桥集团将在郑州市交通委、公路局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立足郑州,胸怀全省,面向全国,走出国门”的战略目标,为做优做强做大国有企业,建设多彩贵州、郑州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与友好单位、合作伙伴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在新的时代踏上新的征程,创造新的辉煌!

田俊良局长作重要讲话,他代表郑州市公路管理局向贵州分公司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新公司揭牌表示祝贺,对社会各界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贵州分公司五年发展给予充分肯定。

田俊良局长对郑州路桥集团的快速发展进行了总结点评,主要有三点:一是抢抓机遇,实现发展战略。从成立之初的举步维艰,困难重重,甚至面临倒闭的危险,到抢抓国家“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的战略机遇,成立贵州、海南两个分公司,迅速发展壮大,成为集投资、开发、建设为主的综合性企业,取得了一系列可喜可贺的成绩;二是科学管理,提升企业形象。发扬“孺子牛”精神,班子、同仁敢于担当,拼搏创业。发扬创新精神,立足郑州,面向全国,发展速度迅猛,势头强劲,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发扬工匠精神,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对得起当地人民,对得起支持我们的领导和同志。三是高位统筹,抢占发展制高点。以五年的辉煌成绩为基础,立足贵州,面向西南,辐射全国,再创辉煌。不但要从事公路、桥梁建设,还要拓展园区开发、新农村建设,精准扶贫等。要以发展的眼光和思路去开拓市场,不辱使命,为郑州路桥集团增光添彩。下一步要以贵州乾豫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为新起点,再创佳绩,回报贵州人民,回报郑州路桥集团,以优异的成绩再上新的台阶。

吴耀田总结讲话并作重要指示,他充分肯定了郑州路桥集团贵州分公司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对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对临近佳节仍奋战在一线的路桥员工表示慰问,对员工家属致以节日的祝福。

吴耀田表示,贵州分公司借助国家政策东风,在良好的市场大环境之下,快速发展,成绩斐然。对于下步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一是在事业大发展的同时,党建、廉政建设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二是事业发展、队伍壮大、人员培训,还要保证工程优质安全和队伍安全;三是力争五年后年产值达到30亿甚至50亿。

强调,东风吹来劲风时,干事创业时。进入新时代,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砥砺奋进,为建设交通强国、乡村振兴、精准扶贫等作出贡献。

会后,吴耀田主任、田俊良局长一行参观了贵安新区大数据产业园和贵州分公司机关,并于次日视察了贵州分公司安顺地区项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