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局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暨2018新年廉政谈话会
来源:郑州市公路局  时间:2018-01-18 15:41  

为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通知精神,结合公路局发展形势需要,郑州市公路管理局于1月18日上午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暨2018新年廉政谈话会。局机关全体人员以及局属单位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杨振茂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局纪委书记贾粤豫同志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上级纪委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以及《郑州市纪委关于元旦春节期间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纠正“四风”的通知》精神。

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田俊良同志代表局党委进行了廉政谈话,就做好新年度、特别是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会议精神上来,全面把握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警钟长鸣,坚守底线,真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党委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体,要切实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纪委要牢牢守住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问责倒逼“两个责任”的落实。三是深入推进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坚持廉政小课堂活动,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持续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继续落实“四会一课”廉政教育制度。四是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反腐倡廉工作。真正把好资金使用、项目计划、工程招标、工程计量验收等“关口”,加强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重点环节的管理。认真抓好落实预防职务犯罪风险防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五是锲而不舍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工作纪律。严格考勤制度,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团结,加强监督检查,切实维护组织纪律执行的严肃性,使干部职工队伍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六是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准则,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接受监督,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

最后,党委书记杨振茂要求各单位、局机关要严格贯彻落实田局长提出的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为干线公路各项事业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