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公路局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除雪保畅工作
来源:郑州市公路局  时间:2018-01-04 15:33  

受冷空气影响,1月3日夜间,登封市迎来了强降雪天气,严重影响行车安全。出现雪情后,登封公路局立即启动除雪保畅通应急预案,迅速组织人力、物力做好除雪保畅工作。登封市公路局养护公司、工程处根据现场巡察和信息服务中心监控各卡点显示道路冰雪情况,迅速组织全体职工,兵分多路分别对G207线、郑登快速、新S323线、S237线等管养道路的桥梁、急弯陡坡、危险路段推雪、撒融雪剂、设置警示标志等措施保障道路畅通。

特别是郑登快速通道是一级公路,路面宽、桥梁多、清雪难度大,局养护公司采取3台清雪机械联合作业,先清除超车车道和桥梁积雪,融雪洒布车紧跟撒盐的方式。其余干线公路采取先清除桥梁、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然后全线清除积雪的方式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局信息服务中心立即启用全部情报版,提醒广大司乘人员,雨雪天气、减速缓行,确保登封市干线公路安全畅通。局工程处根据“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服务至上”的保通要求,组织人员和机械及时到达S323老线现场,仔细检查该路沿线交通安全设施及弯道、危险路段的积雪情况;同时对该路段进行积雪清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截止目前,登封市公路局养护公司组织167人,机械24台班,撒布融雪剂39.3吨,防滑料242立方。工程处投入平地机2台,出动30名人员,共清理积雪大约30万平方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