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余名养护人员清雪!郑州周边干线公路目前保持通行
来源:郑州日报  时间:2018-01-04 15:28  


记者今日中午从郑州市公路管理局获悉,今晨该局第一时间集结1700余名养护人员上路,清除干线公路积雪,特别对候寨大桥、小刘桥、须水立交桥等重要交通节点进行除雪保通。截至目前,郑州周边干线公路均能保障正常通行,暂无封闭路段。

据悉,此次大雪之前,郑州市公路管理局根据气象预报及早启动了雨雪冰冻天气防御应急预案,准备了400多吨融雪剂,1700余名抢险人员24小时待命,将除雪车、养护车、铲车等各类机械设备全部检测完毕;对重点路段融雪物资提前到位;加强对桥梁、隧道等重要设施,高边坡、高挡墙、长坡、急弯及地质灾害易发路段等重点路段的巡查;密切关注雪情和公路路况,实行24小时值班。

1月4日凌晨,全市公路部门干部职工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第一时间集结1700余名养护人员上路,对全市1129公里干线公路积雪开展清扫作业,特别对候寨大桥、小刘桥、须水立交桥等重要交通节点进行了除雪保通。截至目前,已出动除雪设备98台,清运设备29台,使用融雪剂100余吨,防滑材料67吨。目前,各干线公路均能保障正常通行,暂无封闭路段,全市公路部门将全力以赴,继续做好抗雪防冻抢险的各项工作,保障公路安全。(郑州日报)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