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强力推进物流保通保畅工作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2-06-15 11:24  
我市深入落实全国全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人民至上、聚焦重点、分类施策、规范流程、公开透明、狠抓细节”的总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障,做到疫断其路、货畅其流。

我市深入落实全国全省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人民至上、聚焦重点、分类施策、规范流程、公开透明、狠抓细节”的总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保通保障,做到疫断其路、货畅其流。一是成立物流保通保畅领导小组参照省工作机制,拟成立由市委书记安伟、代市长何雄担任双组长的郑州市物流保通保畅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义牵头负责此项工作,其他分管副市长按照分工各负其责的市政府物流保通保畅工作机制;市交通局为主任单位,市发改委、工信局、商务局、公安局、卫健委为副主任单位,相关部门作为成员单位。二是研究制定我市相关政策。组织专班人员研究国务院10项重要举措和省政府16条措施,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加快出台我市《关于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若干措施》。三是提高交通服务站查验效率。加强交通服务站防疫力量配备,优化疫情防控检查点设置,增设货车检查专用通道,加强督促检查,精准实施赋码解码管理,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实行智能化快速查验,有力有效推进应用“一卡一机一查验员”工作机制,保障入豫货车司乘人员报备系统规范高效运行。四是优化货车通行管控政策。在已设立的核酸检测点增设抗原检测功能,对货车司机实行“即采即走即追”闭环管理,对到达交通服务站时核酸检测结果超过48小时的,采用“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的方式,抗原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立即放行,不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为由限制通行,同时实行动态追踪机制,一旦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立即实施管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