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临近郑州出租车行业严格要求出租车司机佩戴口罩
来源:郑州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  时间:2021-04-28 09:45  
今年4月是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加之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郑州市民出行需求增多,对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出更高要求。

今年4月是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加之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郑州市民出行需求增多,对出租汽车行业服务质量提出更高要求。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总结推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有效经验做法,引导群众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社会大防线,确保广大市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结合郑州“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卫生月活动安排。郑州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结合近期行业主管部门对出租汽车督导检查中发现的车容车貌和车内卫生问题,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对郑州市出租汽车行业再次提出明确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严格落实车辆消毒制度,驾驶员在营运中全程佩戴口罩,并主动提醒乘客做好自身防护。

各巡游及网约车辆要保持车况良好,车身外观整洁,车内无杂物异味,卫生干净,座椅配备布质白座套,白座套、脚踏垫干净整洁,随脏随换。车内禁烟标识醒目,驾驶员营运中禁止吸烟,并做好劝阻工作。

郑州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通知要求座椅配备布质白座套,是符合交通运输部对出租汽车运营的规范要求,有利于践行绿色环保理念。考虑到国家对出租汽车防疫的相关要求,座椅配备布质白座套便于定期拆洗、高温消毒,有利于提升乘车体验。此外,行业管理部门只是再次明确相关标准,并未指定任何商业机构参与布质白座套相关服务,由出租汽车经营者自由决定布质白座套制作和更换方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