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狠抓公路保通和应急运输保障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2-06 14:28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全省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顺畅通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通畅。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严格落实全省保障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顺畅通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保障疫情防控物资运输通畅。一是完善公路保通应急预案。结合每个路段实际,修订完善了保通保畅应急预案,储备了一批应急抢险物资,有效应对雨雪恶劣天气应急抢险工作。二是加强联勤联动。公路养护、路政人员与交警、救援等部门人员及时沟通,搭建信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时刻关注路况及气象变化,利用沿线情报板发布信息,确保对发现的路段事故第一时间处置。三是加强应急运力储备。优先选配技术过硬的从业人员到应急一线,强化应急队伍的防控装备配备,储备应急客运车辆153台,应急货运车辆112台,另额外储备危运及冷链车辆43台,确保“车在位、人待命”。建立了应急联络微信群,将应急车辆响应时间控制在3小时以内,最快实现30分钟车辆到位。四是严格规范发放应急运输通行证。建立与公安、工信、商务等部门联动机制,及时高效保障防疫物资运送车辆应急运输证的办理,保证持证车辆“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便捷通行。截至2月6日10时,共核发应急运输车辆通行证A证90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