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坚持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工作推进“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2-10 14:27  
按照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工作部署,在狠抓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同时,市交通局认真谋划推进近期和2020年交通运输重点工作。

按照省、市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统筹工作部署,在狠抓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的同时,市交通局认真谋划推进近期和2020年交通运输重点工作。一是有序组织交通运输类企业和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拟定了《郑州市交通运输类企业复工复产专项工作方案》《郑州市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实施方案》,分别对交通运输类企业和交通项目的复工复产时间安排、基本条件、实施原则、审核程序等予以明确,按照防控从严、分类分批、错峰有序、强化监管的原则,组织企业复工复产。二是组织做好返程运输保障。实时掌握复工、开学等时间安排,摸清农民工、学生等群体集中返程出行需求,密切跟进疫情发展态势,综合研判错峰返程客流需求,正在拟定返程道路运输服务保障方案,保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逐渐恢复城际客运,及时调整公交、地铁等运力。三是倒排交通项目节点计划。梳理2020年省、市重点项目,做好项目集中开工准备。按照2020年交通项目推进计划,结合目前疫情形势,对所有交通项目倒排时间节点,制定推进计划,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是强化科技化办公软件应用。要求局系统各单位不组织人员聚集性活动,减少非必要会议,确需开会以视频会议形式为主,非视频会议会场布置注意人员间距。在确保符合保密规定的前提下,局系统充分运用OA办公软件、郑州交通微信群、政务钉钉等媒介进行文电处理,减少非必要的人员接触。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