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保出行 坚决筑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交通运输防线
来源:郑州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0-03-07 14:15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党组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党员干部全面动员、冲锋在前,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党组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以上率下,党员干部全面动员、冲锋在前,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建立了日报告、日调度、日督查等机制,连续多日每天召开会议,及时研究疫情防控措施,制发各类通知通告等文件40余份;成立了7个协调指导组,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局干部职工于1月26日全员上岗,机关三分之二工作力量下沉各交通防疫站参与疫情防控,全系统每天有3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在交通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第一时间启动交通运输系统一级应急响应机制,制定了9项措施,全面加强交通系统疫情防控;全面暂停全市道路客运,减少城市公交、地铁运营班次,限制出租汽车经营范围,严格场站和交通工具消杀工作,加强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区域防控;局系统配合属地政府和公安、卫健等部门在全市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设置防疫服务站,并根据疫情态势不断优化,从最初设置的139个优化调整到目前的38个,实行24小时全天值守,逐车逐人监测体温、摸排登记,做到了全覆盖、无遗漏。

加强应急运输保障。按照“一断三不断”“三不一优先”的要求,构建了应急运输体系,组建了应急保障队伍,开辟了绿色运输通道,共筹集客货应急运力308台,发放A类通行证899张。目前全市高速公路畅通,所有收费站开通应急物资绿色通道,所有干线公路和农村公路恢复通行条件。

坚持防疫运输并举。成立复工复产运输保障专班,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交通重点项目和运输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城市公交、地铁逐步恢复运营,道路货运企业已全部复工,为复工企业提供通勤服务的客运企业18家;17个在建交通项目已复工8个,返岗人数1650人,其余项目将于3月份全部复工;推行定制服务、通勤服务、农民工返岗服务等点对点直达运输服务,运送企业返岗员工1.7万余人,运输应急物资5.1万余吨,全力做好全面复工复产形势下的的交通防疫和运输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