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开征求《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修订意见
来源:新华信用  时间:2021-09-23 10:13  

9月16日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对《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20年版)》开展全面修订。为妥善做好该项工作,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清单(2020年版)》修订意见。

《清单(2020年版)》共列入事项152项,相比《清单(2019年版)》增加了21项。征求意见指出,信用评级机构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开展债券评级业务应符合相关条件。

另外,市场主体以告知承诺方式获得许可但未践行信用承诺,撤销原发放许可并视情节依法依规实施失信惩戒。对拒不履行司法裁判或行政处罚决定、屡犯不改、造成重大损失的市场主体及其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在一定期限内实施市场和行业禁入措施。

征求意见称,各地区、各部门不得另行制定市场准入性质的负面清单。因特殊原因需采取临时性准入管理措施的,经国务院同意,可实时列入清单。

点此查看《清单(2020年版)》全文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