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3-30 11:28  

2020年,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扎实推进交通执法行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我支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20年,我支队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机构、机制健全,建立和完善了工作责任制和监督保障措施,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较好成效,主要表现在以下二个方面: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及各项工作制度不断完善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各部门按职责分工,各自做好政务信息的发布、更新和维护,有领导分管,有专职人员负责具体工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做好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网站、交通执法曝光台管理,及时更新管辖栏目内容,使广大人民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掌握交通执法行业信息,了解有关办事程序,着力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定期对网站内容进行自查;积极配合市政府、大数据局、市交通局开展政府网站、域名调查及清理情况统计工作等。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进情况

针对公众关切,主动、及时、全面、准确地发布权威政府信息,特别是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决策部署,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要动态,重大突发事件及其应对处置情况等方面的信息,以增进公众对交通执法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行政处罚信息、红黑榜信息等。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20年,我支队主动公开各类信息共计12000余条。郑州市交通局网站“曝光台”公示行政处罚信息10573条,其中法人信息4345条、自然人信息6228条。网站工作动态发布信息88条,发布信用工作动态26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政府网站。我支队通过郑州市交通运输局门户网站“交通执法”版块可直接进入我支队网站,网站内有我支队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市民可以通过支队网站查看我支队的公开信息,以及进行依申请公开。

2、其他平台。我支队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河南省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郑州市社会信用信息平台等及时公开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行政处罚等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20年度我支队未办理申请公开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支队的信息公开工作与该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兼职工作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业务知识学习缺乏,开展工作的业务水平还不够,二是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理解不够全面,致使工作开展不深入,不到位的现象发生。在今后工作中,执法支队将认真贯彻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继续完善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增强服务意识,为市民更方便、更快捷的获取政府信息而努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