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组织召开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推进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4-16 16:44  

2021年4月16日上午10点,郑州市在市政府一楼东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工作推进会。市交通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市生态环境局、商务局、财政局、金融局、大数据局分管领导,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各区县(市)、各开发区分管领导、交通局长、交警分管副大队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郑州移动、郑州联通、郑州电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牛建军主持召开会议,市政府陈宏伟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工作专班副召集人、市交通局局长翟政通报了全市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淘汰整体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史一汇报了交管部门近期国三淘汰有关工作情况,针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和要求。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对照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迅速行动,拿出具体可行、管用有效的办法,把责任压实到具体部门、具体岗位、具体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把淘汰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全面掀起国三柴油货车淘汰工作的新高潮。

最后,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陈宏伟副市长从四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主动谋划,加快推进,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清醒认识,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国三淘汰工作的重视程度;二是综合施策,克难攻坚,行动上必须真抓实干。紧盯解决疑难问题和6月底前完成50%的回收拆解目标,各尽其责,加快推进,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三是理清思路,紧盯目标,多措并举,形成合力,全力攻坚,时间上必须严格倒排四是明晰任务,严肃纪律,责任上必须严而又严,必须算清三笔账,即经济账、时间账、责任账,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淘汰目标任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