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举行郑州市市区新能源出租汽车更新替代工作首批奖补资金发放仪式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7-23 14:34  

2020年7月2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举行郑州市市区新能源出租汽车更新替代工作首批奖补资金发放仪式。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出席仪式并讲话。

 

举行新能源出租汽车更新替代工作首批奖补资金发放仪式,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提高出租汽车公司和车主更新新能源车辆的积极性,加快新能源出租汽车更新替代工作进程。仪式上,对30名首批获得政府奖补资金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者代表进行了颁奖,路达出租汽车公司车主张平和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副会长赵笑敏分别进行了发言。最后,翟政局长强调了新能源出租汽车更新替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下步如何做好新能源出租汽车更新替代推广工作提出明确的指导意见。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采取更有力的举措、实施更多的利好政策,给出租车企业和经营者算好满意账。一是贯彻落实政府奖补政策。依据市区巡游出租汽车企业2018年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结果,对AA级、AAA级及以上的企业,分别按照完成更新新能源车辆台数的7:1和5:1比例奖励经营权指标,着力调动各巡游出租汽车企业更新新能源车辆积极性。二是维护良好客运市场秩序。集中开展对无证运营等违法行为的查处行动,加大非法营运执法打击力度,保持执法高压态势,着力净化客运市场,提高经营者营运收入,保障经营者合法权益。三是加大宣传引导工作力度。建立政府主导、各界参与、良性互动的立体宣传动员机制,采取新闻通气会、走进厂家观摩、车辆试驾、车主现身讲述等多种形式,针对经营者关心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讲政策、释疑惑、算细账、强信心,全力消除经营者观望情绪,引导加快更新车辆进程。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曹培林,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市交通运输局四级调研员乔玮,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出租汽车客运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市出租汽车行业协会相关负责同志,市区巡游出租汽车企业负责人,100名首批获得政府奖补资金出租汽车车主代表和部分省、市媒体参加了发放仪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