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春节期间拥军优属工作的通知
来源:郑州市交通战备办公室  时间:2016-01-28 00:00  
各县(市)、区交通战备办公室、委属各单位:
    2016年春节即将来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为了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工作,密切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营造军民同心同德推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浓厚氛围,现就2016年春节期间开展拥军优属活动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拥军优属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
    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运用主流媒体和网络、微信等新兴媒体,采取举办报告会、座谈会和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红色旅游场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驻郑部队和武警部队在抢险救灾、维稳处突、扶贫帮困和支援地方建设中涌现出的光辉事迹;大力宣传残疾军人、烈军属、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为国防事业和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所作的积极贡献;大力宣传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爱国拥军的先进典型和生动事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拥军意识,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热爱军队、情系官兵、支持国防的政治热情,营造浓厚的爱国拥军社会氛围。
    二、聚焦部队建设改革,积极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
    各单位要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围绕部队发展改革需要,多形式、多渠道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支撑。要大力创造条件支持部队在训练演习、科研实验、军事工程、营院设施、文化教育、后勤保障、环境治理等方面的建设。要广泛深入开展科技、教育、文化、法律拥军和社会化拥军活动,协助部队加快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和提高信息化水平。要按照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求,进一步推进军地在科技成果、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交流融合。要重点关注基层部队尤其是驻守条件比较艰苦的部队,切实帮助基层官兵解决实际问题,鼓舞和激励他们不辱使命、建功军营。
    三、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慰问活动,进一步增强军政军民团结
    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扎实有效的拥军优属慰问活动。要深入开展走访慰问驻郑部队活动,尤其是深入驻守条件比较艰苦的边远部队,帮助官兵解决实际问题,增强他们保家卫国、奉献军营的决心和动力;认真组织走访慰问老红军、老复员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军人,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医疗、住房、生活等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通过举办军政座谈会、优抚对象茶话会等形式,征求驻地部队和优抚对象的意见,充分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和困难,真正做到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拥军优属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筑牢双拥工作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
    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精神和郑州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着力在办实事、解难题上下功夫。在传统佳节来临之际,把拥军之情送到军营,为部队的现代化建设出力献策。活动结束后,请各单位将活动开展情况(含开展活动的照片及汇报材料电子文档)于2016年3月10日前以书面形式报送郑州市交通战备办公室。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