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学《条例》 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宣传处  时间:2024-03-04 17:34  

为持续学习宣传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市民群众文明行为养成,3月4日下午,市交通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唐德超带领机关党员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联合郑州地铁党员志愿服务队共计30余人深入郑州地铁五一公园站,开展“学《条例》 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后,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走向人流量较多的各地铁出入口、电梯口,向过往乘客发放《公共文明基本常识》《做文明有礼郑州人》读本、公共文明行为常识宣传折页,以及印有宣传标语的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和物品,为市民乘客讲解文明条例内容,解答群众疑问,引导地铁站内乘客自觉维护公共秩序,有序排队乘车,并组织志愿者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现场劝阻。尔后,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参观“五一劳模精神”主题车站,观摩学习了“点亮劳动之光、礼赞劳动之美、唱响劳动之歌”三个部分内容,通过劳模事迹展示、劳模精神学习等内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让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身临其境感受身边的故事,充分激发广大劳动者的劳动热情。

通过本次活动,市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志愿者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引领和带动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学《条例》 树新风”主题实践活动中来,为助力市民群众树立文明理念,促进文明行为养成,促进社会文明程度提升贡献了交通人的一份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