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新郑顺利“牵手”!S317省道新密段全线正式通车
来源:宣传处  时间:2024-01-30 17:36  
1月30日上午,S317线郑州境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至新密改建工程新密段全线正式通车。

新年添新路,路通百业兴。1月30日上午,S317线郑州境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至新密改建工程新密段全线正式通车,自此,郑州、新郑、新密顺利“牵手”,道路“规划图”变成“实景图”,为中原人民的便捷出行再添新选项。新密段通车后,新密市区到大学南路的路程将缩短至15分钟。


作为河南省重点工程项目,S317线郑州境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至新密改建工程全长37.888公里,线路东西走向,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项目起点位于新郑市郑州机场高速收费站,终点位于新密市溱水路。其中新密段全长(新密市溱水路至大学南路)22.2公里、新郑段(大学南路至郑州新郑国际机场)15.8公里。


项目新密段由郑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上海公路桥梁(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投资,上海城建上海路桥承建。“自2020年6月开工以来,历经1300多个日夜,终于迎来了新密段主线通车。为了应对公路项目建设周期长、战线长的特征,项目运用了大量的技术控制手段,比如运用无人机航拍技术来辅助线性工程的施工效率,运用滑模施工技术实施防撞护栏及边沟,提高机械化施工水平等等,确保项目的质量、进度受控。”上海城建上海路桥现场负责人涂志钦告诉记者:“除此之外,在S317项目的建设过程中,也引入了全生命周期运营的理念,我们在建设过程中创新使用的PPF纤维混凝土,可以更好地改善混凝土的抗裂性和耐久性,以保证道路在长期服役中‘长治久安’,也为今后业内同类项目的建设提供了借鉴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条路上,还有河南省主跨跨度最大的T型刚构桥——云蒙山大桥,大桥横跨云蒙山水库,全长365米,如一条“银色巨龙”,将城市与“荒野”贯通,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也为这座大桥搭载了随时能够监测桥体健康状态的“心电仪”——电子位移计及应力应变计,实时观测云蒙山特大桥的各项“身体数据”,运营过程中仍可持续观测。大桥的建设整体线形、结构内力以及合龙精度都得到了高水准控制,成为了云蒙山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郑州S317项目新密段主线的贯通,将极大地提升郑州南部地区的道路通行能力,对促进新密、新郑与郑州港区的区域经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意义。接下来,S317项目将转向新郑段的施工。项目全线通车后,从新密至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仅需半小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