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振茂深入架子沟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人事处  时间:2023-11-08 18:03  

11月8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振茂一行赴局对口帮扶的荥阳市刘河镇架子沟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局驻村工作队和在架子沟村进行实践锻炼的选调生,为驻村工作队送去了空调、米面油等物资。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乐、卢德成,荥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定清,郑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总经济师姜庆红,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晓瑞以及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杨振茂一行实地查看了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条件,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马跃汇报产业发展、主题教育学习等工作情况,并详细了解了架子沟村下一步工作存在的问题。杨振茂对驻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接下来的驻村工作,杨振茂指出:一要突出重点、强化学习。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用主题教育带动的热情推动基层事业发展。二要用心关怀、做好落实。要发挥好交通系统驻村优势,持续做好“以购代捐”工作,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用好郑洛高速修建的契机,开展“以工代赈”,为村民提供增收机会。在帮扶过程中要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三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要变“输血”为“造血”,发挥党员群众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引入企业合作,盘活村里的闲置资源,谋划产业项目,延伸和拓展产业链,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切实提高群众的生活质量,让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