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2023年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安全监督处  时间:2023-11-08 18:5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阳“11·21”特大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市关于火灾防控的相关要求,按照市局第32个全国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11月8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安委办在设计院信息中心组织开展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2023年消防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


培训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宣传服务队王欢教员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进行《郑州市消防条例》、地方政府消防责任和消防常识等内容进行深入宣讲。

为检验消防培训效果,参演人员通过“逃生帐篷”“穿越火场”“实地灭火”等项目,真实体验了火场逃生和穿越火场的真是感受。


最后,参加活动人员共同观摩了公交车运营途中突发火灾应急处置、出租汽车运营途中突发火灾应急处置等演练。

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马微在全程参与培训和演练活动后,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强化防范措施落实。三要进一步加强消防演练。

在郑州市卫健委、郑州市消防支队,设计院、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中心,公交集团等单位的协力配合下,演练活动圆满结束。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和相关企业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