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振茂带队督导检查窗口单位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工作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8-11 12:55  

为进一步落实8月10日《郑州市国家卫生城市管理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迅速行动,8月11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振茂带队督导检查窗口单位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对照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工作任务标准,局督导组重点对客运汽车南站、客运汽车中心站、火车站西广场公交场站、地铁站、出租车停靠点等重点窗口单位环境卫生、爱国卫生健康公益广告宣传、病媒生物防制等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并提出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国家卫生城市是授予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也是检验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各单位、各处室要切实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复审工作,从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查漏补缺,全面提升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标准。要进一步落实国家卫生城市管理常态化工作,当前,要重点抓好重点区域、交通场站和运营车辆的环境卫生,还要通过公交、出租、地铁等窗口做好卫生健康公益广告宣传。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发动,全体动员,认真查漏补缺,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复审工作。三是加强督查,确保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落实到位。各单位要迅速行动,强化督导,局督导组要带头深入一线开展督导,对发现问题要立整立改,对问题点位进行“回头看”检查,督导检查情况要及时报局爱卫办收集,出现工作重视程度不够、整改不力、效果不明显,将对其通报批评,并进行责任追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