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讲述 以“实干”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暨优秀基层宣讲员评选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3-05-30 08:55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该如何践行?  

5月26日下午,在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六楼报告厅举办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暨优秀基层宣讲者评选活动。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唐德超出席活动。局宣传处、人事处、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及相关局属单位主管领导担任本次活动评委。

来自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郑州市公交集团、郑州市交运集团、郑州地铁运营分公司四家单位的6位参赛选手,立足自己平凡的岗位,用发生在身边感人的好故事,用“亲民、爱民、为民、敬民”的“实干”精神,传播着“交通强国”的好声音。从“温暖便捷的乘车服务”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从“为爱出发,温暖千万家”到“坚持建好地铁为人民的信念”,从“用心服务,感知旅客”到“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紧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以所学、所做、所思、所感来诠释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是如何全力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参赛选手能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宣讲主题突出,思路清晰,感染力强,语言流畅,声情并茂,用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实践,在基层传播了党的重要思想,使党的理论在基层得到了进一步的宣传普及。

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唐德超对此次宣讲比赛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持之以恒在深学真信上下功夫。学习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学习二十大精神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今天我们六位宣讲者的高质量宣讲,就是他们对二十大精神真学真信真用的体现。我们要向六位同志学习,继续加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力度,通过不断学习,持续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政治敏锐性,持续提升思想境界的高度和思考问题的广度,始终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行动上自觉。

二要持之以恒在深研细思上下功夫。今天给我们宣讲的六位同志,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他们都能够立足本职岗位,善于发现问题和思考问题,善于调查研究,善于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和效益。我们要像六位宣讲者那样,立足本职岗位,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沉下身子,静下心来,摸排实际问题,解决实际问题,探索实用方法,找准发力方向,总结科学经验,不断练就“实干”内功,不断提升“深化、内化、转化”的能力。

三要持之以恒在学讲宣传上下功夫。今后交通运输局还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继续开展宣讲评比活动,扩大宣讲范围,壮大宣讲队伍,特别是要为新近走上工作岗位的同志提供锻炼的平台和机会,让他们尽快锻炼成长为既能干又会写还能讲的全能型人才。今天宣讲的成果不仅要在各大媒体上大张旗鼓宣传,还要向学习强国平台推送,也要向市、省和国家宣讲库推荐,更要走出机关到各区县交通运输部门、局属各单位和一线开展宣讲,让更多的干部职工和群众感受到交通运输建设的新成果,感受到交通建设的新变化,感受到交通建设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宣讲活动和宣传讲好交通故事,传播交通声音,展示交通成果,不断提升交通形象和品牌。

四要持之以恒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想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必须躬身实践。今天为我们宣讲的六位同志就十分注重把所学知识和技能运用到日常工作实践中去,并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他们中有两位已经成为全国的模范和标兵,成为了行业的天花板,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要学习他们在干中学、学中干的精神,始终保持锐意进取、迎难而上的工作状态,不断在“打硬仗,闯难关”中练就“想干事”的自觉,“敢干事”的勇气和“会干事”的能力,勇做交通强国新征程建设的奉献者、担当者,不断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和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建设中,谱写交通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时代华章。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