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委员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  时间:2023-03-22 18:24  

3月22日上午,郑州市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揭牌仪式暨第一届委员大会在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胜利召开,此次活动由郑州市交通运输局、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承办。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杨振茂,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伟,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河川,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拥军,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科技信息处处长杨林,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处长刘彬彬、标准化处一级行政执法员张元帅,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院长惠涛等领导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杨振茂书记在致辞中指出,标委会的成立,标志着郑州市交通运输工作走上了更加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发展的新路径,必将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必将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标委会要深入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努力为建成国际化现代化综合交通物流枢纽提供有力支撑,为实现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姚志伟局长宣读了《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批准成立郑州市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公告》,并与杨振茂书记共同为郑州市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揭牌。

随后,标委会第一届委员大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郑州市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郑州市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郑州市交通运输标准体系框架结构》,标委会主任委员薛河川为委员们颁发了证书。

薛河川主任指出,标委会的成立对认真执行和推进国、省有关规范标准、提高全市交通运输标准化工作水平、提升交通运输规范化生产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都将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下一步标委会将着力提升全市交通运输标准化水平,努力打造更多高质量的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加快培养更多的标准化人才,为加快推进我市交通运输标准化体系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郑州市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作为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将在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的监督指导下,紧密结合郑州市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加速郑州市交通运输地方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不断完善交通运输标准化体系,推进全市交通运输标准化水平全面提升。

郑州市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负责综合交通运输、公路工程、水运工程、轨道工程、智慧交通、节能减排等领域的地方标准制修订相关工作。第一届委员会由21名委员组成,来自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学会和专业服务企业等,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