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3-03-10 11:55  


3月10日,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全会和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3年工作。市交通局党组书记杨振茂代表局党组作年度工作报告,强调2023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站位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开展“三标”活动,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聚焦巩固提升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推动枢纽经济提质增效目标,切实抓好党的建设、项目建设、运输服务、改革创新、安全稳定“五个保障”,全力推动郑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郑州实践中当好开路先锋。



会议指出,2022全市交通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全面开展“三标”活动,大力推进“十大战略”行动,稳中求进、难中求成,保持了行业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一是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双线嵌合、双战双赢,二是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不断完善,三是运输服务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四是行业管理服务提质增效,五是安全生产监管显著增强,六是智慧绿色交通稳步推进,七是行业党建工作水平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在推进工作落实上必须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统揽全局的第一要务,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抓手,坚持把运输服务作为改善民生的第一责任,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克难攻坚的第一动力,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保障发展的第一支撑,全力以赴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开新局、闯新路、立新功。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着力抓项目、稳增长,强力推进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公路项目,抓好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工作,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以更快步伐提升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整体水平;二是着力抓服务、惠民生,推动公共交通融合发展、道路运输高质量发展、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以更高标准提升运输服务供给质量;三是着力抓根本、优环境,在优化行业营商环境、深化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全面提振行业市场主体信心、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推进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规范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上持续用力,以更硬举措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四是着力抓创新、强动力,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转型,以更大力度推动智慧绿色交通发展;五是着力抓监管、筑底线,持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加强安全应急能力建设,以更严要求保持行业安全稳定;六是着力抓党建、聚合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夯实党建基层基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优化提升能力作风,增强行业软实力,以更大决心推进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刚同志主持。中牟县、巩义市、荥阳市分别作典型发言。

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办公室主任,经开区、郑东新区、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交运集团、公交集团、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中建深铁轨道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