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9-28 16:10  

为推动全市交通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切实依法履行职责,市交通运输局于9月28日举办全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本次专题培训采用现场培训和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实施,局机关六楼报告厅设培训主会场,各相关区县(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设11个分会场,共有329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省委党校副教授、法学博士宋国涛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孕育、形成、发展与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立场观点方法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发展脉络、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在今后工作中,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要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培训,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现在交通运输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在交通运输系统法治政府建设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要在新业态新场景的管理服务中,在新情况新问题的解决应对中,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的制定实施中,在政务服务、行政执法、接诉即办等工作的改进创新中,体现法治思维和为民理念,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全系统各级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各类学习培训的重要内容,创新学习培训方式,线下线上同时发力,提升全系统广大干部法治观念和法治水平;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八五”普法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精准有效地阐释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我市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