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配置无障碍渡板 打造适老化“服务环”
来源:郑州地铁  时间:2022-07-20 09:43  

一、适老化设施 老人出行加速器

为持续提升地铁出行适老化服务水平,使地铁发展与服务社会相融合。202010月,郑州地铁为全线网车站配置无障碍渡板,并全部投入使用。郑州地铁配置的无障碍渡板稳定性好,承重力强,使用方便快捷,截至目前,该项便民举措已累计助力14000余名乘客出行,为老年及特殊乘客出行提质增便。



   

二、适老化空间 老人等候“暖心站”

郑州地铁5号线打造晶晶爱老主题车站,通过一站、一区、一窗、一景为老年人提供温馨便捷的出行空间;在站厅设置爱老等候区、在站台设置爱心候车座椅,倡导老年人优先使用座椅;打造爱老帮扶窗,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绿色服务通道,进而守护老年乘客的出行幸福感、安全感。



  

三、适老化标志 老人视觉放大镜

优化放大无障碍电梯玻璃腰线及爱心热线等标志,使各项指引更加直观,将爱老、敬老、适老落实到每个贴心的细节。

 



 

四、适老化举措 数字时代连接链

通过开展老年卡爱心助审活动、老年课堂系列讲座、晶晶志愿服务进社区等爱老系列活动,致力于搭建老年人与数字时代的连接桥梁,切实为老年乘客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不断深化服务措施,延伸爱老便民服务渠道,有效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