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督导检查公共交通领域防汛准备工作
来源:安全监督处  时间:2022-04-15 16:45  


为准确掌握2022年公共交通领域防汛工作准备情况,4月15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局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深入公交、地铁等地督导检查防汛准备工作。




翟政局长一行通过乘坐公交车、地铁的方式,实地体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开展情况,调研检查反恐防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和防汛工作准备等情况。最后,在地铁海滩寺站会议室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运营单位“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围绕防汛工作准备和应急预案体系建设情况与地铁运营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翟政局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这是“7·20”特大暴雨灾害问题整改的需要,也是面临的防汛形势的需要,一定要守住底线、红线。二要扎实做好防汛准备。要结合“7·20”特大暴雨灾害暴露出来的问题,对防汛隐患进行全面排查;要依据排查情况,编制专项应对方案,采取工程和管理措施,保证隐患整改到位;同时要储备足够的防汛物资,加强防汛演练,确保安全度汛。三要坚持举一反三。运营单位对运营安全要有主导意识,积极与集团、属地政府和相关产权单位协调,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建立直通直达机制。四要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要对标先进地区先进经验,积极学习借鉴,推动问题整改,巩固安全运营基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