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来源:宣传处  时间:2022-03-04 16:42  

为深入推进“河南省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群众遵守社会秩序,养成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3月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志愿服务队一行20余人,联合地铁集团运营分公司志愿者,在地铁紫荆山站组织开展了“守社会秩序”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手拿“做文明有礼的郑州人”“公共文明行为常识”“交通法规”等宣传页,深入地铁紫荆山站各出入站口、站台,为来往乘客宣传普及公共文明常识和交通法规知识,教育引导市民乘客外出时守法依礼文明出行,坚决抵制横穿马路、翻越栏杆等违法行为;驾驶机动车、非机动车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减速慢行,合理有序停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自觉排队乘车,主动礼让他人,展现文明素养。宣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手持“先下后上 文明乘车”“文明乘车 安全你我”“小手牵大手 文明齐步走”等引导标语,来到地铁站台一线,与地铁志愿服务队共同引导乘客自觉排队等候、文明有序乘车。


文明交通你我他,文明城市靠大家。文明交通出行是城市文明的标志,更是市民文明素质的体现,下一步,市交通局将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良好道德风尚的践行者、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者、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以实际行动为营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文明有礼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