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举办新闻宣传业务基础知识培训会
来源:本站  时间:2022-02-10 18:36  

在全局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之际,为全面提升全系统宣传部门和新闻通讯员队伍利用网络新媒体、新技能、新手段加强宣传工作的能力。2月10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一期以短视频拍摄与创作为主题的培训会。培训会由全系统宣传部门负责人及新闻通讯员队伍60多人参加。



培训会由国家一级美术师、导演、主任记者黄宏莹老师授课,黄老师结合印度奥斯卡获奖短片《看人性的弱点》,以边播放边解说的形式,对摄影中分镜头的拍摄、场景的设置、构图的方法等基本摄像知识进行逐一的讲解,并指定内容组织学员现场拍摄创作训练,对部分学员拍摄的作品进行点评。最后局宣传处黄俊峰处长对此次培训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对下步如何快速入门、迅速提高短视频拍摄创作能力提出了要求。要求各单位在日常宣传工作中,加强对短视频拍摄技能的训练,做到多练多悟、熟能生巧,在熟练掌握基本拍摄技能的同时提高创作水平和技巧,实现拍摄能力和水平的双提升,助力全系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