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邀请群众和媒体开展执法体验活动
来源:本站  时间:2021-06-25 17:34  



为推动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6月25日,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邀请群众代表和媒体记者开展了执法体验活动。

代表们首先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郑州市陇海汽车站,执法人员为来往旅客介绍了便民服务设施,为旅客进行了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知识宣讲。随后,执法人员在新郑路和紫荆山路交叉口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辆不按核定站点停靠的班线大巴车,执法人员通过现场取证后依法对车辆的道路运输证进行了暂扣。在郑州南站,执法人员查扣了一辆非法营运车辆,群众代表与执法人员一起对驾驶员和车上乘客进行了法律知识普及。

群众和媒体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执法体验活动,感受到了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在严格执法的同时注重宣传教育、热情服务群众的“执法温度”,进一步拉近了交通运输部门与群众的联系,提升了交通运输执法知晓度、参与度和社会满意度。

开展执法体验活动只是执法支队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中的一个方面。据悉,自2021年5月底以来,执法支队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把执法顽瘴痼疾清理整治作为整治行动的重点工作逐步推进。执法支队坚持开门整改的原则,采取深入企业调研走访、开展网络民意调查、设立民意收集箱等形式多渠道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着力加强交通执法队伍建设。

下一步,执法支队将持续做好问题整改、舆论宣传、便民服务等各项整改措施,优化执法服务流程,切实保障专项整治行动有序高效深入开展,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加安全、畅通、舒适的交通运输环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