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21-06-18 17:51  


为深化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做到公正文明规范执法。2021年6月18上午,市交通运输局举办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各区县(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法制工作领导、法制科长,执法支队中队长以上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河南省委党校宋国涛博士结合实际案例,主要从行政处罚法修订的背景、历程和指导思想,行政处罚法修订的主要内容及执法影响,行政处罚法修订的深远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局三级调研员乔玮同志会后强调,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将于2021年7月15日起施行,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管理中参照执行的根本程序法,我们一定要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要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当前开展的交通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意识,加大规范公开公正文明执法力度;要深入企业、社区、客货运场站一线,大力开展执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加强交通运输法规宣传,扩大交通运输法规的社会知晓度,为我市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