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局组织召开全市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法规处  时间:2021-05-17 17: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省交通厅行政执法领导领域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查处和纠正我市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存在的各类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2021年5月17日上午,郑州市交通局组织召开全市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宇同志主持。局党组书记、翟政局长、局党组成员薛河川副局长、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马微同志、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乔玮同志及全市各开发区、区(县)市交通运输局、局属有关单位领导、局机关有关处室参加。

会议首先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乔玮同志宣读了我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对专项整治总体要求,专项整治行动重点,专项整治主要任务,专项整治时间安排,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行动员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公布并组织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开展执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深入企业、社区、工地、站场,与企业、群众互访交流,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引导市场主体守法经营,降低违法违规风险;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坚持执法为民,开展“执法体验周”、“基层站所开放日”活动,设立便民服务站,设立公示栏,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展示执法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将更多为民服务举措融入到执法工作中。

会上新郑市交通运输局、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开展好专项整治行动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局党组书记、翟政局长在会上强调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事关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稳定大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各单位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把握关键环节,高标准推进落实专项整治行动任务。各单位要认真研究方案要求,并结合实际抓紧制定本单位专项整治行动具体实施方案,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切实通过整治“五类问题”、开展“五项任务”、抓好“四个阶段”,实现“六个明显”行动目标。三是聚焦转型升级,全面提升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各单位要以本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着力深化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努力实现“六个转型”(由传统执法向科技执法转型、由单项执法向综合执法转型、由任性执法向规范执法转型、由管理型执法向服务型执法转型、由注重处罚向注重效果转型、由单打独斗向联合执法转型),全面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四是加强组织保障,确保圆满完成专项整治行动目标任务。各单位一把手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以上率下,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强化督导问责。

翟政最后激励大家:一定要充分认清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责任感,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切实做到思想统一、措施到位、步调一致,坚决打赢专项整治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