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赴定点帮扶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来源:本站  时间:2019-01-30 15:15  

1月29日下午,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深入我局定点帮扶村荥阳市刘河镇架子沟村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工作,为24户贫困户送去慰问金、米、面、油和新春祝福。

到架子沟村后,翟局长一行立即赶往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其家庭成员、子女就学、务工收入、致贫原因、发展需求和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确保每一个贫困户精准施策,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走访慰问期间,翟局长详细了解了架子沟村的基本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还关切询问了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他们为脱贫攻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勉励他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点,全力以赴继续做好扶贫工作。

最后,翟局长强调指出,一是希望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要积极发挥作用,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把驻村帮扶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二是市、县交通运输部门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在帮助架子沟村脱贫致富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三是要认真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工作责任,实打实地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