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组织召开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座谈会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9-01-21 14:49  

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向不文明行为宣战相关工作要求,1月21日上午,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在媒体接待室组织召开了行业向不文明行为宣战座谈会。共青、康乐、三环、方正等四家出租车公司负责人和司机代表参加了座谈。

本次座谈主要从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引导、《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公共场所禁烟等方面做了探讨,首先对行业存在的一些不文明行为进行梳理分析,总结了其发生原因和问题症结所在,司机代表们就日常营运中出现的问题做了介绍,各公司负责人对行业不足之处提出了合理性建议,大家形成一致观点,行业文明素养提升工作要有重点、阶段性开展,特别是行业礼让斑马线行动,要先从学校、医院等区域进行重点部署,通过组织行业人员文明交通引导、录像抓拍等方式,起到以点带面,以一促十的效果,同时,要利用各种传播媒介、特别是车内显示屏和电台语音,在上下学时段重点播报提示司机文明行车行为。

通过此次座谈,为出租汽车行业向不文明行为宣战活动整体实施提供了思路,对如何提升行业人员文明素养方面给出了合理化建议,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