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宣传培训处  时间:2014-04-04 00:00  

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交通委六楼报告厅召开

市交通委党委书记、主任吴耀田讲话

会议由市交通委副主任曹培林主持

市交通委副主任赵治业宣读表彰决定

市交通委党委书记、主任吴耀田为先进单位代表颁发奖牌

市交通委副主任李刚为先进单位代表颁奖

 

市交通委中层以上干部,委属单位主要领导以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先进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4月4日上午,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以国际化、现代化立体综合交通枢纽为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航空港实验区建设为统揽,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引领,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加快推进综合立体交通建设,着力提升交通运输发展、改革、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构建安全可靠、便捷畅通、经济高效和绿色低碳的交通运输服务体系,为我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先行。
    市交通委党委书记、主任吴耀田作了题为《坚持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努力开创郑州交通运输科学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3我市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交通设施建设持续加强。全市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50.4亿元,同比增长33.3%。其中国家项目完成100亿元,省管项目完成16.2亿元;市管项目完成234.2亿元,同比增长60.3%。完成融资85亿元,为项目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交通运输经济平稳增长。全年完成公路客运量3.44亿人次,客运周转量188亿人公里,同比均增长8%;完成公路货运量2.6亿吨,货运周转量467.5亿吨公里,同比分别增长11.2%、12.9%;水路客运量、货运量分别完成8.6万人次、11万吨。三是“公交都市”创建加快推进。把“公交都市”创建与“畅通郑州”建设融合推进,“公交都市”创建方案通过交通运输部评审,创建工作积极推进。四是行业规范管理持续加强。深入开展“规范管理年”活动,积极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完善道路运输市场准入和退出机制,行业监管不断加强。五是平安交通建设深入开展。以“平安交通”创建为载体,“平安公路”、“平安车船”、“平安工地”等各领域创建活动扎实开展,行业安全形势始终保持稳定。六是科技支撑作用持续深化。出租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城市公交智能化应用示范、行业信息资源整合与服务、公路水路安全畅通和应急处置、科技治超等5项信息化工程加快推进。全年淘汰黄标车3239台,为市政府下达目标的107.9%。七是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八是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2014年要做好九项工作:一是全力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建设以及项目前期工作,强化规划衔接和质量监管,年内计划完成或主体完工项目30个以上,计划新开工项目16个。二是不断深化行业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深化交通行政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公路建管养体制改革。三是着力提升运输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深化“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积极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加快推进运输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做好重点运输保障工作。四是持续强化行业规范管理。加强规划管理,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服务质量监管和运输市场监管,强化超限超载源头治理和公路管理养护工作。五是严格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强化运输生产安全、工程质量安全、水上交通安全和安全长效机制建设。六是加强科技创新和信息化建设。完善郑州交通运输信息化发展规划,加强行业信息化建设总体设计,着力推动信息技术在行业监管、运输服务等领域的深度融合与应用。七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突出打牢学习教育、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两个关键,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确保取得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八是积极推进党建和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理论学习、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宣传工作和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九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纠风治乱工作。
    会议还对2013年度交通运输工作、纪检监察工作、政风行风和群众满意基层站所、2014年春运工作等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市交通委中层以上干部,委属单位党政正职、纪委书记,各县市区和管委会交通运输部门的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全市公路、地管、运管、路政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先进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交通委副主任曹培林主持。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