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系统开展“铁拳”行动,专项整治“两客一危”企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11 08:26  

为贯彻落实省、市扫黑除恶“关于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有关要求,8月8日,郑州市组织召开全市“两客一危”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决定自8月10日起集中开展为期14天的“两客一危”企业“铁拳”专项整治行动,以“三重一联”(重严管重罚、重标本兼治、重整改落实、强外地联动)为原则,重点对违规营运、安全隐患等问题列数前十的十家企业进行拉网式逐车逐人检查整顿。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陈宏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孔军参加会议。

吴孔军副厅长分析了当前我省道路安全生产异常严峻复杂的形势,全面反思了我省道路运输安全面临的困境问题,指出要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严格落实“四个严禁、一个一律”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扭转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的被动局面。吴孔军副厅长强调,精准把握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关键环节,全面查纠,集中整改,强化联动,强力开展专项整治;持续巩固道路运输安全生产整治成果,更加注重源头治理、转型升级和制度建设,着力推进长效常治。

陈宏伟副市长分析了郑州市“两客一危”运输安全工作现状,对专项整治工作作了强调部署。陈宏伟副市长指出,一是充分认清形势,坚决树牢道路运输安全发展理念,以对社会、对群众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态度,切实把道路运输安全管理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工作联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多部门联合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好省政府“一个意见、三个方案”。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做到务必加强无证车辆召回封存管理、务必加强道路客运企业注册与经营许可管理、务必强化相关车辆报废管理、务必完善运输车辆动态监控管理、务必加大打非治违力度“五个务必”,全力打赢大客车整治攻坚战。

会上,郑州市交通局主要负责同志对“铁拳”行动作了具体部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对“两客一危”企业专项整治工作作了部署。郑州市交通、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部门和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负责同志和67家“两客一危”企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