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郑东大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保障客货运市场稳定
来源:本站  时间:2020-08-06 08:23  

为进一步净化客货运市场环境,防范重大安全事故发生,郑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郑东大队根据工作安排,按照“依法行政、疏堵结合、标本兼治、集中治理”的总体要求,集中开展了对客货运市场的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大对网约车经营平台、危险品道路运输企业的执法力度。郑东大队联合市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市交运集团等相关业务单位,配合市交通运输局督导组,到河南省豫辉旅游客运服务有限公司、河南省招商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河南龙之旅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等数家旅游客运企业进行安全生产专项排查整治。此外,为从源头上杜绝网约车非法营运现象,加大了对网约车的处罚力度,对网约平台下达了《协助调查通知书》,责令经营公司出台整改措施。同时,郑东大队按照“一超四罚”的治超工作要求,结合大队实际工作情况,制定“源头控制、综合治理”夜间不定时对辖区内超限超载车辆进行联合检查的执法模式,有效地遏制了辖区内“百吨王”超限超载车辆的出现。

郑东大队还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的工作要求,联合交警六大队对辖区内的危险品道路运输企业——河南中油洁能销售运输有限公司开展联合执法。对企业注册地、车辆停放地进行明察暗访,重点对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隐患排查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企业驾驶人员、押运人员应是否取得从业资格等内容开展全面检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